国际汉学小镇宣传片



2017年6月,“十三五”阶段“一带一路”汉学国际传播专项研究课题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开题,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汉学研究院为项目课题承担单位,其研究内容为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应用模式与商业模式研究,为中华文明走向世界提出新的思路和方法,并建设新的传播体系和工作模式。为了支持项目运作,已在西安市周至区设立了“国际汉学文化产业基地”,以支持海外汉学中心的理论研究和产业运营工作,并在全球50个国家建立汉学研究中心。同时,项目课题组将与国内知名大学合作,开展“汉学国际讲师”、“汉医国际技师”、“汉学国际商务师”、“国学教育”、“国学艺术”多个创新专业合作,为国家培养中华文化复兴与传播的新型专业人才,并填补学科教育的空白。

中华文化博大精深,“致广大而尽精微,极高明而道中庸”,是中华文明历千年而不衰的主要精神源泉,亦是当代世界走向和谐顺达的必由智慧。“十三五”阶段“一带一路”汉学国际传播课题研究工作将助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。



查看更多